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120716日本九州行DAY 2(九州大促銷~蝴蝶夫人異國風‧豪斯登堡樂園5天)百威旅行

第二天行程如下:福岡→祐德神社 → 亞洲最大休閒度假主題樂園~豪斯登堡。
第二天一早就發生一件令我心情不好的事,原因就是昨天那位小弟弟,一早剛上遊覽車坐下,就看到那位小弟弟的媽媽轉頭來對我說:『唉!我兒子幫你取了個綽號,叫你長毛叔叔,哈哈哈~。』聽到這裡我就呆住了,不知該陪她笑還是生氣,你兒子沒禮貌到拿人家身體特徵取笑,你這個作媽媽的還特地跟當事人說,這個家庭的教育方式是怎麼回事?當下我就往後移動,坐到別的座位。


今天第一站先到祐德神社,這間神社類似台灣的財神廟,拜得是稻荷大神,祂的神使是狐狸,所以處處可見狐狸雕像。



大一點的神社進門處幾乎都有座橋,而且都漆成朱紅色,看來醒目,台灣應該學學。


這是神社的地圖,其實整座山都是神社,不過因為時間因素,我們只走了正殿,個人爬了一小段山路就往回走了。







這做廟門頗有幾分中國色彩。


正殿高高抬起,看起來像京都的清水樓台。



這兩尊是門神,不同於佛教用金剛力士,日本神道教用人當門神,就像中國的尉遲恭、秦叔寶一樣,他們的嘴巴一個張、一個閉,好像在發『啊、哞』,幾乎所有日本寺廟、神社的門神都做相同的嘴型。


這只是偏殿,正殿還要往上走。



這些都是神社販賣的吉祥物,造型獨特,想買回來卻又不知擺在家中哪裡?只好放棄。


拜完正殿沿著坡道向上爬,就是一間又一間的小廟。


坡道上有許多鳥居,導遊說日本人拜財神廟還願不是還錢,而是蓋鳥居,所以神社鳥居越多越靈驗,這間神社的鳥居雖然沒有京都的『千本鳥居』多,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間神社附設的日式庭園,入場費要200日圓,可惜來的季節不對,這間神社和日式庭園遍植楓樹,如果秋天來肯定會令我流連忘返。


緊接著到豪斯登堡,這間水印旅館在豪斯登堡最南端出口的外側,坦白說設備豪華,但無線網路卻比前一天住的商務旅館還差,只有大廳收得到訊號,房間號稱有無線WIFI,卻是看得到收不到。


旅館外就是港口,今天天氣炎熱,氣象報告說有35-36度,但體感溫度卻達到38度。我頂著大太陽從下午一點走到五點,幾乎不用上廁所,因為所有的水分都化成汗流出來,回到旅館換下T恤,才發現就連我的皮帶都結出一層鹽巴,就知道有多熱了。


千陽號!千陽號!千陽號!來豪斯登堡十之八九都是要坐它,坐船一趟票價1000日圓,只是去海上繞一圈就回來了,大約20分鐘,如果不想浪費錢,可以等下午六點到八點,可以上船參觀,當然還是要錢,700日圓。




正面的千陽號!帥!


請不要誤會,這是千陽號在發射砲彈!



要搭船得先去買票,票根我留著了!



船上販賣許多海賊王商品,當然價格都不便宜,這是千陽號上的潛水艇。


海賊王拼圖,我最討厭玩這種要耐心的遊戲。


船上隔出幾個公開的艙房,放上海賊王的主角塑像,這是騙人布的房間(兼工作室)。


他的鼻子,嗯!夠長!


這是千陽號附設的水族箱,專放魯夫等人要吃的魚。


帥氣的廚師--香吉士!


女性的最愛--喬巴!


男性的最愛--羅賓!


我也喜歡她~的事業線。


上了甲板一樣不馬虎,日本人真厲害!


愛唱歌的布魯克!


布魯克特寫!


還可以再往上走,上頭還有魯夫和佛朗基。


原來娜美在此!



長大後的娜美我比較不喜歡。


電話蟲。




三刀客--索隆! 





這尊佛朗基的雕像霸氣十足。



很多人搶著要和魯夫合照,要拍照還得卡位。


這裡的海景其實十分優美。



趁著回航時人少一點趕緊和索隆合照。


一個人搞自拍真難,尤其是有人在一旁虎視眈眈的情況下,這張我拍了四次,勉強可以,趕快閃。


接著往豪斯登堡前進,這裡只是外圍的商店街。



這條古式帆船應該可以航行,可是現在似乎只供作參觀。


又一個海賊王的角色--多拉法爾加.羅。


不行了,今天午餐自理,雖然想吃午餐,但天氣太熱,食慾不高。



所以我選了這家--花之家,它提供許多冷食。


觀光區就是貴,這一餐鯛魚飯加蕎麥麵,要價1100日圓。


上頭的蔬菜叫茗荷,台灣也有,吃起來像薄荷一樣有清涼的口感。


這蕎麥麵一點都不油,最適合夏天吃。
  

豪斯登堡的大鐘樓,底下還是商店街,建議有小孩的家長不要帶小孩來豪斯登堡玩,這是屬於大人的度假村,高中生以下到這裡肯定無聊到死。


這是園區中的一家飯店,歐式風味,讚!


園區中附設的教堂,供新人結婚用。


整排的商店街沒有半點垃圾,也沒有清潔人員,日本人的公德心和清潔能力值得學習。


這是園區內的計程車,當然做得這麼漂亮,坐一趟價錢也要過千。




可愛的比菲兔店長!


又一個看起來很美的紀念品,可惜一樣買回來不知要放哪裡?只好拍照留念。


頂著大太陽終於從園區底部快走到園區入口了,這裡是荷蘭區,一切仿造荷蘭風景。






這裡是園區入口的飯店,搭配藍天白雲,整個景色叫人心曠神怡。


園區入口就是泰迪熊博物館,這裡是販賣部,每隻泰迪熊都好可愛。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泰迪熊,在這裡為了合照又麻煩工作人員四、五次。
   


晚上特別去看了魔術秀,可惜不能拍照,當天是平常日,遊客不多,整個魔術秀居然只有四位觀眾!魔術秀是要另外付費,按席次不同價錢也不同,我選B席,花了一千日圓。
  

又是海賊王的人物--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



巴索羅繆.大熊,這尊人物塑像有三公尺高,完全按照漫畫中的敘述。



今天晚餐還是自理,我選擇吃『悟空餐廳』的長崎什錦麵,當我看到實物,心裡想:『X的!我被騙了!』這只有半碗啊!這什錦麵其實就是海鮮麵,日本人貼心的將蝦子剝好,這點我很欣賞,在台灣每次都得剝蝦殼,剝蝦殼不難,但剝完兩手都是腥味,影響接下來的用餐,所以在外面我從不吃蝦。


幸好還有加點一份煎餃,日本煎餃好在每一份都是現煎的,不像在台灣都放冷、變硬了,還加熱來賣,在台灣如果我去八方雲集吃,不是現煎的我寧可吃水餃,不過現在有些店家也將水餃先煮個五分熟再送去冰,等客人點再加熱,天啊!吃到這種貨色真是生不如死。


園區內大約每兩個小時會有遊行一次,說到這裡真佩服日本人的敬業精神,我說過當天是平常日,遊客稀疏,而且天氣又熱,有時路上都見不到一個人,但遊行的隊伍一樣該打赤腳打赤腳、該跳的跳、該笑的笑,沒有因為沒觀眾就草草了事。





晚間各廣場還有歌舞秀,當天晚間7、8點還有高溫33度,但這些舞者一樣賣力表演,跳到汗流浹背。



看完歌舞秀我就回飯店休息了,當天真是熱,回飯店還沒感覺,但隔天就開始肌肉酸痛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圖片好像標錯了
那好像不是 佛朗明哥
應該是 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