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2013/01/28東京自由行--第五天

2013/01/28東京自由行--第五天
今天預定坐下午四點半的飛機,早上一小段空檔原本計畫去新宿御苑,哪知上網一查發現御苑週一休園,臨時決定改去東京鐵塔。

一大早搭大江戶線去赤羽橋,出站走個15分鐘,九點就到了東京鐵塔。


雖然不高,但周圍沒有更高的建築物,由下往上拍氣勢雄偉。



想上塔得花錢買票,城市景觀沒有都廳好看,建議想眺遠的網友還是去都廳,更重要的是都廳免費。
  


展望塔有座神社,聽說是因為建東京鐵塔時,破壞了附近增上寺的一些墓地,導致出現靈異傳聞,所以請神明坐鎮。


連繪馬也是鐵塔狀,只是不知在這裡靈不靈?


比較有趣的是2012年7月10日,工人在整修被311強震震歪的鐵塔天線時,在鋸斷歪掉的天線中,居然發現一顆棒球。


這就是那顆棒球,至今不知是誰放的?又是如何放進去密封的鋼柱中?


離開東京鐵塔再一張,這一張我很喜歡。
回到飯店發生一件緊急狀況,原本預訂坐利木津巴士去機場,怎知昨晚下大雪,飯店通知巴士停開,真是怪了,我去東京鐵塔一路上可沒有半點雪啊,沒辦法只好問櫃台怎麼去機場,本來還擔心我的英文破破的怎麼溝通?幸好遇到一位任小姐[中國人]在櫃台當經理,不過她也不知道怎麼去?只知道可以坐SKY LINE,至於哪裡坐她也不曉得。
最後只得一群人拖著行李到新宿站問站務人員,每條捷運線的站務人員都說問警察,但警察偏偏找不到,最後問觀光櫃台服務人員,有位日本小姐用流利的英文告訴我:坐JR線去日暮里站轉搭SKY LINE。終於有解決辦法,於是一行人又拖著行李搭車,到日暮里站換乘票價要2400日圓的SKY LINE,直達成田機場,終於趕在1200抵達機場,不過手頭上卻多了幾張巴士券,唉!只好下次再來東京。
這件事給了我幾個教訓,一是錢一定要多帶,以免不時之需。二是一定要有備用方案,免得求救無門。


最後就以這碗拉麵結束五天的自由行,這碗拉麵可能是因為在機場作的,所以擺盤有夠醜!連海報上畫的對半切溫泉蛋都沒切,直接給整顆,不過這碗麵拜上頭淋得黑黑的燒焦豬油所賜,真是好吃,不過也因為豬油,一碗就很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