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20716日本九州行DAY 1(九州大促銷~蝴蝶夫人異國風‧豪斯登堡樂園5天)百威旅行

今天的行程如下:桃園國際機場/福岡空港→美食在九州~【特別贈送】日本三大拉麵「道地博多豚骨拉麵」--一蘭拉麵→博多運河城→福岡。

一大早10點到機場,中午12點起飛,2小時就到福岡,我喜歡這麼短的搭機時間,因為飛機上說實在的,並不舒適,一聽到飛機已經降落可以起身,乘客都迫不及待的往出口湧去。 

大大的FUKUOKA,福岡到了。

福岡機場算是小機場,機場大廳只有大約100公尺長,這是大廳的裝飾物,好像是衹園祭的神轎,沒錯,博多也有『衹園』,不是只有京都有。
 

第一站先去博多運河城。

運河城說穿了就是一個大商場,就像台北101或高雄夢時代。

商場不高,只有5層。

導遊帶大家到運河城2F,就先解散各自行動一小時,這次導遊姓黃,叫黃敘銘,個人以參加過至少20次日本團體行的經驗,給他80分,態度和藹可親,雖然有少許缺點,但瑕不掩瑜。 

這是運河城旁停車場上層的商店,說實在的,女生到這裡一定會瘋了,因為ZARA、UNIQLO、H&M就開在2F,三間比鄰。 


我在UNIQLO買了兩件T恤,一條彈性皮帶,說實在的,比較過這三家,UNIQLO比較合我胃口,ZARA都是素色衣服,強調時尚感,但我沒什麼時尚品味,所以UNIQLO比較迎合流行的口味比較適合我。 

行程上說旅行社免費提供一碗拉麵,我以為是普普通通的拉麵店的拉麵,沒想到是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




這裡其實只有一種拉麵,就是豬骨拉麵,其他選項都是加購配料,例如溫泉蛋、叉燒等。 

這間可能是因為常有外國客來吃,所以準備了中文菜單,一蘭的特點就是可以自己調整細部,個人建議因為日本拉麵口味較重、較鹹,所以建議大家吃的時候可以將油膩度、口味濃度都調最低,但一蘭獨家的醬料(就是下圖拉麵上那一團辣椒)則要加倍,比較嘗得出拉麵獨特的味道。 


 在一蘭,每個客人都一個小小的隔間座位,聽說店家是希望顧客能不受干擾的好好品嚐他們的拉麵,菜單填好,按下圖中按鈕,自然有店員來收、上菜。 

送來的『餐盒』嚇我一跳,原來這兒的拉麵碗做成方形。


上頭那一搓紅色就是特調醬料,第一次只點了1/2份量,吃完後感到可惜。


西哩呼滷吃完了拉麵後,博多有加麵的傳統,但湯必須剩下至少1/3,一團麵對我這男生其實感覺不夠,所以又叫了一團麵以及三片叉燒。


吃完麵再自由活動30分鐘,剛好旁邊有家賣章魚燒加炒麵的小店,既然來了日本就不要給他客氣,我又去排隊了。


這是菜單,我的目標是中間那一樣,因為章魚燒之前在大阪已經吃過,而且他一份份量不少,約12顆,又加上鹹鹹的厚重醬料、美乃滋、柴魚片、海苔粉,還可以選擇加一球馬鈴薯沙拉(不加價),我擔心吃完肚子撐破,所以不買。



最後沒吃到,等輪到我,和店員比手劃腳,才知道今天不賣炒麵,XX的~


晚上住的飯店離博多火車站很近,步行五分鐘就到了,閒不住出來走走,怎料有意外發現。





怎麼又看到一蘭拉麵,原來車站旁的地下街裡頭也有一家分店,正有點餓的我當然再來一碗,吸取之前的教訓,這次醬料加倍,讚!




這家分店還賣可回家煮的拉麵,不是泡麵喔!


第一天有個小插曲,這一團有個家族,最小的是個小四升小五的小弟弟,一路上不知和他爸爸發生了什麼事,他爸爸在車子行駛時三番兩次到前面這位小弟弟坐的地方表示要和好,但這位小弟弟就是不理爸爸,甚至還對著他爸爸說『FUCK YOU』、『SHIT YOU』,哇!可是他爸爸竟然沒生氣,還摸摸他的頭示好。天啊!這樣教小孩。
這幾天行程中這小弟弟有時講話難聽,周圍的家族成員都以『弟弟好可愛喔!』一句話來帶過這位小弟弟的表現,我想現在的父母該想想到底該怎麼教孩子,這位小弟弟學到的絕不是禮貌,而是認為他不雅的說法叫做『可愛』,是可以被接受的。


沒有留言: